六鹿月  

【喻文州x你】我只期待与你再一次重逢


-你的离开不会停止我对你的思念,我会守护你所留给我的,直到百年之后我们再一次重逢,我会抱着这一切,等待你用笑脸迎接我,用温暖的手摸着我的头,对我说“你做得很好”









*刀子,ooc慎入

*脑洞产物

*生贺我却把他写si了,是我的锅

*介意者欢迎离开,不阻止

*军人设定



*禁止转载,谢谢合作
















“你好,请问是喻少尉的家人吗?”

“我是他的妻子”

“失礼了,喻夫人,我是喻少尉的下属敞姓徐,今天来是为了向您传达少尉的信息。”

“…先进来坐吧,徐先生”




三年大战,喻文州以少尉的身份为国家效命,而大战刚刚结束,他理应会很快处理完手上的事务,然后回家,给予你他最温暖的拥抱,也许还能来一个许久不见的吻。




如今,敲响你们家的门铃不是他而是他的下属。



你还想不到他到哪儿去了吗。





“喝口茶吧徐先生,不好意思没有甚么可以拿出来招待你”

“不要这样说啊夫人!毕竟大战才刚刚结束,茶已经是最好的招待品了!”


他只喝了一口,就把茶杯放下,沉默了一会,他欲言又止,来回了好几次,才说了一句话。


“…我想,您应该知道这次我来是给你带回甚么样的消息,所以我想…”

“嗯,我知道”我早就应该知道“所以,你直说就好,我没事的”


你见到他微微愣神,大概队里的这项工作全都是交给他负责,直到今天为止,他也没看见过像你这般冷静的家属吧。

不过他很快就回过神来,开始从袋里拿出些物件,先来的是一个小小的木盒。



“这是喻少尉随身带着的怀表”


你打开木盒,确实是你送给他的,不过你记得当时并没有这个木盒。


“盒子是少尉有一天买回来的,他说他怕自己保管得不够好,特地用这盛着……话是这样说,其实我们也没看见过少尉把怀表放在盒里,通常也是放在军服的暗袋里”

他边说着,边用手指指着暗袋,是一个最接近自己心脏的位置。






你送他的时候没想那么多,就是想送他点东西来纪念你们交往。


“为甚么是怀表呢?”

“嘻嘻,这可不是普通的怀表哦” 

你笑着跟他说,手指向怀表旁边的按钮顺序按了几下,只见表面向外打开,里面有一个小小的暗格。

“嗯?这是……”

“你要记好按按钮的次序哦!这个暗格是让你跟同僚交换秘密情报的,所以你也要告诉你的同僚这怀表是怎样用的!”

“那如果很不巧,这怀表给敌人捡起了,那该怎么办?””

“那、那……嗯……啊你开我的玩笑!”

你听见他轻笑了一声,才意识到自己被他耍了。

“喻文州我要生气了哦!”

“嗯,对不起,不过你放心,我会好好保管,绝不会让这种事发生的”






你拿起怀表,顺次序按下按钮,表面打开。


“诶原来这怀表还有这个用途呀……”

“你们的喻少尉没有告诉你们吗?”

“是没有……少尉他对这个怀表宝贝得很,我们平常想多看两眼也没有机会”


就在他还在感叹怀表的用途,你将视线落在暗格,里面没有特别情报,只有一张小小的照片


是你的照片。





“还有这个”


你见徐先生又把手伸到袋子里拿了些信件出来。


“这几封信本来应该是可以更早送到您手里的,不过当时真的腾不出人来送信,就这样跟别的放到一齐了……我们也是最近才找到的!”




几个信封面都有用钢笔写着地址,却没有收信人,翻到另外一边,见到角落写着一个小小的“喻”字。

你打开了上面的第一封,里面有几张信纸,还有一枚戒指。


是你们的订婚戒指。


戒指样式跟你现在手上戴着的没有太大分别,上面没有花巧装饰,只有小小的蓝色的琉璃,再来已经是银色的小环。喻文州把戒指保管得很好,没有甚么太大磨损。

你用指尖摸着指环外侧,却意外地看到内侧好像刻了些甚么。

“口、还有一条鱼…”你小声说道,心里想着这是代表着些甚么……


——“喻的笔画那么多怎样刻在这里面啊……啊!不如干脆直接刻条鱼上去吧!反正也是同音字嘛”

——“……好吧”


你记得当时喻文州这样说着,又看着指环不知道在想些甚么的。

这样看来,他这是虽然听了你的话,背后还是没有放弃想把“喻”刻上去,结果刻了旁边的“口”之后,发现真的刻不下去了,就只好像你说的,把一条鱼的图案刻了。



意外地倔強。



……不过,为甚么会把戒指跟信件放在一齐寄回来了?

信上没有提及这件事……还是有的。


——抱歉,戒指,我还给你。


就这样?





你拿起下一封信,特别皱,在这之中也是特别突出,令你不禁想像这到底是发生了甚么。

你想不出来,最后还是先把它给拆了

——我后悔了,不应该把戒指还你……等我回来了,可以再给我戴上吗?


信的中间的字莫名的被化开,已经看不出写了些甚么,最后还是不知道为甚么要把戒指寄回来。




这两封信写的日期很近,可以猜出他写了第一封后很快又写了第二封,不过他并不知道信件直到大战结束之后才能到你手里。

也许他在托人寄第一封信后的第二天就立马找那个人说想要拿回,说他后悔了,不成功之后又立即把第二封塞到那个人那儿,拜托他务必将这封交给你。

你不知道,所以只能按着你对他的了解估计他的意思和行动。





你与戒指平视,看着散发着淡淡微蓝色的琉璃,思绪回到以前的日子。







你和喻文州吵过架,那时他刚刚被任命为少尉,更被通知将要为国家效命,是效命而不只是仅仅的效力。

你记得当时跟他谈婚论嫁,结果还未踏出第一步,就收到通知。你明白,在这骨节眼上,嫁娶是没可能的了,但你没有放弃,与其说是跟他讨论,倒不如说是你强迫他跟你订婚。


“为甚么不能跟我订婚?就算你之后…”

“你明白吗?我是为国家效命,如果有个万一……我替你戴上订婚戒指,就代表我要对你以后的人生负责,我绝不能让你只戴着这戒指过下半生”

他一直保持着温和笑容,你见过他认真、微怒、惊讶等的样子,却好像是第一次见到他带点严肃的样子。


……其实还有一次,是他跟你告白的时候,不过当时你被被告白的喜悦冲昏头脑,哪来记得他那时候是甚么样,就算你记得,恐怕也早就变成你心目中他最帅的样子了。


“就算真的发生甚么,那我就戴下去呀,有甚么不可以的?”

之后那天喻文州跟你再谈了两句就出了家门,没有回来睡觉。


你不能理解他的想法,正如他不能理解你的执着。

最后谁先妥协了你记不清楚,你只记得他第二天拿了两枚戒指回来,给你再给自己戴上,说着直到他回来了,给你换上结婚戒指,才把它脱下。

——“我不管,我戴上了,以后我就要以喻夫人自称!”

你当时很开心,抱着他不放,恨不得黏着他让他去哪也带着你去。他显得有点无奈,但无减他眼底的笑意。

而就在这天不久,他就被招回军队,留下你走了。




所以,他寄回来,是打着自己回不来的算盘,让我把戒指给另外一个人…吗?


……笨蛋,我哪来找另外一个人啊……




再说,这戒指是独一无二的,如果不是戴在你手上,那也没甚么意义了。


还好,还好他后悔了。




你闭上眼,把戒指碰到唇上。

保持了这样许久。






“那我先走了夫人”

“好,我送你”

“不、不用这么麻烦了!”

“要的,这是我该做的”



你把徐先生送到门口,三年前你也是这样送文州离开,没想到这样一送,就要等到百年后才会再见到他。


徐先生站在门外,戴起帽子,然后又转身面向你,挺直身,脱下帽子,向你敬礼。


——“那我走了。”喻文州面向你敬礼,本应敬礼时要保持严肃态度,但他眼底却充满笑意,嘴角微扬

——“嗯,小心点”



“夫人,节哀”


你愣了神,直到徐先生向你说出这句话。


“…你也是,请代我向文州的同僚打声招呼”

你眼里泛起水气,却仍然强忍着向他微微弯身鞠躬。


看着他慢慢走远,喻文州离开的场境与此重叠,你鼻头发酸,嗓子好像被人捏住似的。你深呼吸,咽下一口水,准备关门。


“等等!”

——“等等!”


“夫人请等等!”

——“请等等!”



你保持着关门的动作,看着他向你跑过来



“哎呀还有这个我真的差点就忘了”

——“差点忘了”



“这是喻少尉的照片,我应该第一时间就它交给你!”

——你以为他遗留了甚么,只是没有想到他一把捧着你的脸,给了你一个深深的吻,又说了



你接过照片,上面是喻文州穿着军装的样子,翻到后面,只见上面写了一句话















——“等我回來,我爱你”

2018-02-10 评论-1 热度-18 喻文州x你男神x你
 

评论(1)

热度(18)

©六鹿月 Powered by LOFTER